unspeakable

[了遊] 動物世界AU

(北美灰狼)白狼了X(非洲豹)黑豹作

屬於自嗨產物,邏輯混亂,不要在乎裡面動物怎麼完全沒有地區限制,非常迪士尼,就是些片段。

-----

1.

"吼─ ─ ─!"

"嗷嗚!嗚..."

雪地裡,發生了激烈的打鬥,令人震驚的,居然是一隻本不該出現在此地區的黑豹,而跟他打架的,是一隻體型比他還要大的北美灰狼,正確來說,應該是三隻,只是另外兩隻已經失去戰鬥力,躺在地上喘氣。

"滾!"把狼掀翻在地的時候,黑豹大吼著。

"嗚...你給記著!"打輸的狼瘸著腿,在同伴的攙扶下,緩慢的離開了。

"尊,你可以出來了。"遊作看著旁邊躲在草叢裡凸出的黃色毛球說到。

"啊,你怎麼這麼快就發現了啊,遊作。"他顯然沒發現問題出在哪。

"明顯是尊你完全不會躲藏啊,在我不在你身邊的時候,你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的啊。"聲音是在大獅子的鬃毛裡面傳出來的。

"啊,不靈夢,你怎麼這麼說啊,我還是很有自信可以在被發現的時候抓到獵物的呢!"

"不,我想問題不是這個..."一隻小獅子無奈的從鬃毛裡鑽出來。

遊作一邊理著凌亂的毛,一邊聽兩隻獅子的相聲,同時警惕的注意著周遭。

"遊作,你怎麼啦?"尊注意到了同伴的情緒不太對,歪著頭說道:"對啦!也快到冬天了,我們都要去草薙哥那裏過冬了,在晃下去,在還沒抓到獵物時就會先凍死啊,遊作要不要也一起走啊?"

"不了,我晚點在過去,最近總覺得有某個視線在觀察我,我確認安全後再去吧。"

"欸,需要我幫忙嗎?這時候Ai在這裡就好了。"

"還是算了吧,他太鬧騰了,還是在草薙哥那裡好..."

在一豹兩獅的閒聊中,誰都沒注意到的,濃密的草叢中,一雙冰藍的眼眸正注視著他們。

"了見大人,需要我招集同伴處理嗎?"一隻北極狼從樹後出現。

目送遊作一行離開後,了見回過頭對亡靈說:"不用理他,Playmaker不是我們的目標。"

"您...認識他嗎?那隻黑豹?"亡靈沒錯過了見回頭一瞬間的懷念眼神。

"...SOL的情況如何了?"了見明顯不想多談。

亡靈也注意到了見不願多說,開始報告人類動向了,只是悄悄留了個心眼。

確認亡靈離開後,了見開始回憶起剛剛遊作打鬥時發生的對話:

"你們殺了我最好的朋友,死吧!"

"該死的狼,別出現在我的地盤!"

"再讓我發現這裡有你們的氣味,就拿命來吧!"

是嗎...他以為我死了...也是,當時的情況確實危急...

其實了見當時是有打算去找遊作的,只是在安頓下來後,發現遊作已經跟草薙混熟了,在不能理解的憤怒下,本來不打算再理會他了,但還是在巡邏的時候悄悄關注,發現草薙跟其他人類不一樣,至此狼群從不出現在Cafe Nagi附近。

不過最近,遊作的領地越來越大,已經超過當時圈出的範圍了,在聽說有一隻代號叫Playmaker黑豹專挑狼打架後,了見才來看看情況。

當晚,在以Cafe Nagi方圓百里的範圍內,此地悄悄的易了主,奇怪的是,跟其他地區不同,是以外圍方式圈的地,裡面形成一個真空地帶的圓,警告著所有狼不可越界。

2.

"你還要天真到什麼時候!你知道你身後的人類都是些什麼樣的貨色嗎?"渾身是血的白狼衝著前方的黑豹嘶吼著,全身激動完全不在乎身上的傷口。

"...了見,住手吧!人是會變的,不要再傷害他們了。"黑豹也附身重傷,面對白狼也討不了好。

自從知道對方就是兒時玩伴,是心心念念以為已經身亡的白月光,從來都是以利爪對狼的遊作首次把尖牙利爪收起,服貼著耳朵,柔軟的勸說著。

"財前雖然是SOL的狩獵顧問,但是現在都會把抓到的動物悄悄放走或是設置一些完全不能用的陷阱做掩護啊,了見,拜託了,住手吧!"

"......你早晚會因為你的天真而死的Playmaker!"看著黑豹示弱的姿態,本想趁勝追擊的了見,注意到遊作身下一攤血,四肢顫抖著,顯然是以毅力在支撐,眼神暗了暗,撂下狠話,就離開了。

"...了見..."黑豹目送著白狼的離去,身體也漸漸吃不消,緩緩的趴在地上。

"....這就是...漢諾的首領Revolver嗎...."財前晃還沒從剛才戰鬥的震驚中恢復。

"哥、哥哥,我們還活著嗎?"財前葵害怕的從財前晃的懷裡探出頭來。

"啊...是啊,Playmaker救了我們,必須把他送到草薙那裡治療才行!"

"喂!遊作!!遊作你沒事嗎?"遠方傳來了一陣獅吼。

"Soulburner來了!快,我們快把Playmaker搬到Soulburner背上送回去!"

3.

---這是遊作和了見和好後的時間線---

"那隻黑豹到底要賴在這裡到甚麼時候啊。"亡靈看著遠處縮在了見大人肚皮取暖的一坨黑色毛球憤恨的說。

"亡靈你就習慣吧,反正只要他在你是不可能靠近了見大人的,再說,了見大人看著很享受啊....年紀到了啊...孩子都大了。"拜拉欣慰的說著。

"亡靈,你還是可以來跟我們一起取暖的啊。"說著三騎士就把亡靈圍起來互相蹭起來。

就是因為這個才可恨啊!!!亡靈悲憤的在心裡吶喊,可惜自家長輩完全沒GET到。

"遊作,醒了嗎?"了見看著黑豹眨著翠綠的眼眸,從迷糊逐漸到清晰,回憶起兒時的畫面。

那個時候,遊作也常常縮在他身邊取暖,畢竟是屬於熱帶地區的黑豹,在這裡實在太難生存,就算是有實驗帶來的適應性還是太勉強。

可是當時了見體積還太小,並不能完全圈住遊作,所以只能找個樹洞自己堵住出口,靠在遊作身邊,幫他取暖,但現在不同了,他已經成長到可以完全圈住遊作了。

"了見?我們還要去看星塵大道嗎?"遊作打著哈欠,詢問著了見。

聽到聲音,回過神來的了見,看見的就是因為哈欠而水潤的翡翠色,絕不承認自己被萌到了,趕忙回答:"阿、是、是啊,我們要去星光大道才行,不過這裡不順路,需要從東北方繞過去才行。"

"恩?我記得有條近路可以直接從北方上去啊?"遊作歪著頭疑惑著。

"還有我不知道路嗎?那遊作你帶路吧。"我記得那裡是個峭壁啊?了見雖然疑惑但還是相信遊作。

"...遊作....你說的...近路...就是指爬上這個峭壁、嗎?"了見望著遊作三兩下就竄了5公尺高,感到此行前路漫漫。

"對啊,走這裡很快的,了見快上來吧!"說著又跳上了3公尺,望著了見說道。

等、等等?遊作你是不是搞錯了甚麼?我是狼啊!我連樹都不會爬啊!!了見感到絕望。

仔細觀察這個峭壁,好像有一條可以沿著走上去的路,不過著力點還是很小的。

好、好吧....他能做到,沒道理我不能!努力的鼓勵自己,只能上了!

結局就是了見中途腳滑了摔斷一條腿,遊作著急的把他拖去草薙哥那裏治療,並被教育著兩個種族的差別。

4.

最近SOL的動作變大了,感覺森林變的危機四伏,了見感受著四周空氣的流動,覺得有甚麼不好的事要發生了。

心裡的不安越變越大,順著感覺走向前方,漸漸的出現了血腥味,伴隨著鐵鍊和低啞的嘶吼。

這、這味道是...遊作!不管不顧的衝向前方,印入眼簾的是被捕獸夾夾住的遊作,腳掌鮮血淋漓,眼看在這麼下去就要斷了,仔細看遊作的狀態也不太對,眼神迷離身體抽蓄著,旁邊躺著一隻毒蛇屍體,看來是中毒了。

該死!

了見刨著固定捕獸夾的土壤,思索著接下來的行動。

嘶...底下居然是石頭嗎!用爪子和牙齒都沒辦法把鐵鍊扯出來,了見搜索著四周,尋找能用的東西。

有了!叼著樹枝利用槓桿原理,好不容易才把鐵鍊扯斷,叼起毒蛇、扛著遊作直直的往Cafe Nagi狂奔而去。

"太好了,還好及時送回來,在晚一點,毒就要蔓延全身了,太謝謝你了,Revolver。"草薙感激的看著坐在遊作身邊的白狼說道。

"SOL真是太過分了,不僅放了陷阱,居然還在旁邊綁了一條毒蛇!"看著毒蛇屍體上有被繩子綁過的痕跡,草薙憤恨的說著。

了見深深的看了一眼平穩呼吸的遊作,眼神越發冰冷起來。

"Revolver要走了嗎?不等遊作醒來嗎?他看到你一定會很開心的。"草薙疑惑的看著Revolver緩緩的走向門邊。

白狼頓了一下,眼神撇向草薙,看了一眼,就跑出門口。

草薙至今都忘不了那時白狼的眼神,殘酷的令他渾身顫抖著。

了見回到事發地點,查看著周圍的線索。

遊作不會這麼容易就中陷阱,這裡一定有什麼東西妨礙了他的判斷。

突然,腳好像踩到了什麼。

"嗚哇!小遊作!小遊作!救救我啊!我要被吃掉了!"

什麼?!了見小心的湊了過去。

是錄音帶,這聲音...是遊作身邊的那隻小黑豹!

這是針對遊作的行動!憤怒的踩碎錄音帶,了見發出了狼嚎。

低沉悠揚的狼嚎充斥著整個山林間,此起彼伏的狼嚎隨後跟著出現。

其他地方也有類似的陷阱....是要抓回從前的實驗品嗎...

"了見大人!"三騎士和亡靈逐個從草叢中竄出。

"傳下去,計畫提前行動,在今晚太陽升起前,vrains裡不會再出現與Cafe Nagi無關的人類。"

"還有,把還活著的人類集合起來,我要用他們拆陷阱。"

"是!"

隨著狼群的集合,了見也到了SOL的主要營地,周圍圍繞著密密麻麻的狼群,人類光是看到四周全是隨著夜色發光的獸瞳就已經嚇的不敢再有任何動作。

突然的,前方的狼群讓開了一條路,從前方緩慢走過來的,是一隻巨大的白狼。

"你、你是、─ ─ ─!"

今晚注定不平靜。

5.尾聲

"哥哥,你怎麼了啊?最近老是唉聲嘆氣啊?"獵豹仁擔憂的蹭著草薙。

"仁?你在擔心我嗎?謝謝了啊"摸著仁的頭:"最近啊,總是出現一些馴鹿啊、小野牛啦在門口,而且都是腳骨折的狀態,完全不能跑,每次治療完了,放走,隔天又會出現,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草薙顯然苦惱的很。

叩叩!

恩?有人嗎?草薙走向門邊開門。

"怎麼又來?!如果是惡作劇也太過分了吧?"查看面前躺著的馴鹿,草薙心疼的說。

這次跟之前不一樣,這隻馴鹿已經奄奄一息了,身上有著野獸撕咬的痕跡。

突然,一個巨大的黑影壟罩著草薙...

真是夠了!為什麼每次我都能看到昨天放到Cafe Nagi前的獵物隔天活蹦亂跳的出現在我面前?虧我想讓遊作吃到新鮮的食物,都刻意不直接殺死欸!

在草叢裡窺視著Cafe Nagi的了見這麼想著。

啥?那個人類在做甚麼?他為甚麼要治療我給遊作的食物??了見震驚了。

看來只有一個辦法了。

在抓了隻馴鹿後...

看著面前僵硬著身體緩慢抬頭的草薙,了見低下頭,發出低吼,腳爪採著馴鹿的脖子。

喀、喀─!

瞬間,草薙覺得自己的脖子微微發涼,彷彿下一秒,自己的脖子也要被白狼踩碎。

白狼嘶了一口肉吃掉,頭撇了撇屋內。

看著草薙瞬間明白了的表情,了見轉過身,踏著優雅的步伐走了。

所、所以...這是要給遊作的食物嗎??....拜託別再來了,別再把受傷的動物丟過來了啊!我是個獸醫啊!!!草薙頓時欲哭無淚。

屋內火爐旁

"遊作你傷好些了嗎?"仁躺在遊作的身側問著。

"恩,好多了。"蓋著毛毯的遊作說著。

"有我看著小遊作,沒問題的啦!"從毛毯裡鑽出一隻小黑豹。

"你也就這點用處了。"

"甚麼麻,好過分!"

靜靜聽著同伴的交談聲,遊作突然的像是發現了甚麼,往窗外看,看見草叢中,漸漸遠去的白毛,微微的笑了。

了見OS:別再治療我的獵物了!

草薙OS:別再把受傷的動物扔在我家門口了!

====

非常多的(無用)補充說明:

遊作對於人類叫他的名子,只有喊Playmaker時會回頭看看一下,如果是隨著草薙叫"遊作",他是不會理你的,只有草薙這麼叫時會得到回應。

雖然整個vrains都可以說是了見的領地,不過他經常活動的範圍並沒有在Cafe Nagi附近,所以文中才會說是易主。

這裡的星塵大道是指北極光,遊作和了見本來想去vrains最高的山上觀賞的,結果……

葵本來是動物攝影學者,跟著晃來到vrains拍攝的,晃雖然是狩獵顧問,可是現在已經不幹這行了,非常看不慣SOL,常常幹著陰奉陽違事。

GG和BS都是動物行為學者,來到vrains專門研究此地的動物,尤其GG十分讚賞Playmaker,有一陣子一直在追蹤。

遊作曾經無意識救過GG,當時遊作在一顆大石頭上睡午覺,聽到附近有狼的嘶吼聲,馬上起來憑著自身團團包圍5隻灰狼,利用地形優勢,取得勝利,中間完全沒注意旁邊有個人類跌坐在地。

GO是一隻很特別大棕熊,會收養不同動物的孤兒,因為孩子們崇拜Playmaker矯健的身姿而吃味,向Playmaker發起挑戰,但是被打敗了,自覺丟臉的GO生著悶氣,在孩子們的安慰下還是平靜了點,但是以後看Playmaker總是沒好臉色。

伊格尼斯都是6小孩的年幼體或是說縮小版,當初SOL發布記者會也是因為研究出了完全的基因進化版,不過那時候伊格尼斯都還是胚胎狀態,具體參考侏儸紀吧(?)

伊格尼斯會跑出來,也和了見有關,當時了見率領狼群切斷研究所的電,製造混亂,陰錯陽差之下,伊格尼斯全都逃走了。

了見會知道Ai是因為那一段話剛好是對著他說的,大概是附近有沒發現的監視器剛好有錄到;那時候Ai和遊作吵架,自己跑出去,剛好遇到了見,而了見看到小黑豹莫名有種不爽的情緒,只是想嚇嚇他,衝著低吼了幾聲,然後遊作就突然衝出來,直接跳上了見的背開咬。

遊作和了見的第一次架其實是往死裡打的(原因是上面那個),文中是打第二次,打到一半才發現了見的身分(大概就像原著吧)

遊作沒認出了見的味道是因為他沒見過三騎士,而了見以前的味道都被覆蓋過去了。

了見並不常嚎叫,怕被遊作認出來,因為他的聲音在狼裡面算是很特別的。

尾聲中,給遊作的食物,其實是了見第一次打的,雖然被草薙治好了,最後的馴鹿是第三次打的。

在vrains中,監視器是最沒用的,因為不管放在哪裡,總會被破壞掉,最高紀錄,就是放在樹上,也會莫名被石頭打下來。

PS.仿生動物攝影機也沒用,馬上就被識破了。

了見知道人類的攝影機會拍下森林裡的一切,所以專門教了狼群如何破壞掉,對於處在樹上的攝影機,了見找了幾個小石頭利用尾巴把碎石當子彈,把攝影機射下來,Revolver這個代號也是以此得名。

從此以後vrains的動物多了一項娛樂活動(X),而漢諾(這裡指的是了見+三騎士和亡靈的小族群)VS Cafe Nagi,總是大貓們獲勝,畢竟大貓細長的尾巴可以打出爆擊傷害。

在對峙的途中,有一段僵持期,因為監視器不能用,所以SOL每次進入森林總會帶特別多的槍械,這讓了見有所忌憚,所以只是先徵查信息和暗中破壞各種設施,一邊暗自計畫著行動,打破這時期的就是因為遊作受了重傷。

---

大概就這些了,如果有好奇其他一些細節的話也可以在評論詢問。(大概沒有吧?笑)

PS.劇情太快我也沒辦法(聳肩)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